————biu!biu!biu!————
我超爱悠仁!!!!
全职乐吹,刀乱鹤吹,凹凸安吹
嘴欠槽点多
拖延症患者
懒癌晚期

[叶乐]高中宿舍三十题(上)

01.找不到的洗发水。
张佳乐捋了捋湿漉漉的头,眯着眼往旁边一摸,摸空了。
平日里放洗发水的位置是空的。
张佳乐从浴室探出头:“喂,老叶,洗发水呢?就是我刚买的那瓶。”
宿舍里另外两人奇怪的对视了一眼,又继续各做各的了。
叶修没停下手中的笔,头也不抬:“用完了。”
“你是用吃的吗!我刚买的!”

02.一起洗衣服。
张佳乐目送叶修起身去拿洗衣粉,快速的把自己盆里的两双袜子放到叶修盆里。
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,对着回来的叶修笑眯眯的:“找到洗衣粉了?”
叶修含着棒棒糖,点点头:“被某人藏到床下了,虽然不好找,但还是找到了。”
张佳乐脸色一僵,干笑着打哈哈:“是么,是吗。”
叶修伸出食指和拇指,嫌弃的拎起两双明显跟自己衣服画风不符的大嘴猴袜子,撇嘴:“张佳乐你袜子屯了多久了?”

03.停水。
张佳乐咸鱼装的摊在床上,生无可恋的:“老叶……”
对面床的叶修应了一声:“怎么了?”
张佳乐翻了个身,半边脸贴着床:“我想洗澡……”
叶修撩撩额前湿漉漉的头发:“想就去洗。”
张佳乐又翻了个身翻回去:“没水……”
叶修忍无可忍把枕头扔过去:“想用我昨晚上接的水直说!”
欢呼一声,张佳乐跑下床:“老叶你真好,我去冲一下就好,用不了太多水的,绝对!”
“信你我就是傻了……”

04.忘了早上轮到谁做值日。
叶修走到张佳乐床旁边,对着他的脑门比划了一下,毫不留情的拍了下去,那声音清脆的,同宿舍的另外两人表示听着就疼。
张佳乐裹着被子一下子坐了起来,对叶修龇牙:“叶修,你智障了?!!”
叶修耸肩:“今天你值日,快点起来。”
张佳乐愣:“今天不是你值日么?”
叶修没理他,径自往床上爬去,一副不屑与你争辩的样子。
这倒是热闹张佳乐了,对着叶修踢过去:“我好像刚值日过啊,怎么又是我!”
叶修捏住张佳乐脚踝:“开玩笑,我才是刚值日过。”
围观的两人表示,我们的存在感有这么
低吗。

05.半夜蒙在被子里玩手机。
“张佳乐……”
听到对床传来的呼唤声,张佳乐掀开被子:“咋了啊?”
叶修打开夹在床头的灯:“现在是夏天。”
“嗯,是啊。”
“你盖的是夏凉被。”
“对啊。”
“所以那么薄的被子,你蒙着被子玩手机有何意义。”
张佳乐语顿,拽拽黏在额头上的头发:“所以很明显么……”
“是的。”
“那刚才老班查房的时候……”
“他看到了,还对着我们打了个不要告诉你的手势。”
张佳乐愣:“为什么,难不成看我玩手机这么辛苦不忍心了?”
“不。”叶修毫不留情的打击,“他打算明天在班里批斗你。”

06.“说好的早上叫我起床呢?!”
“嗷!”
这是来自宿舍里,还正在床上的张佳乐的惨叫。
张佳乐边抱怨边急匆匆的穿衣服:“老叶说好的叫我起床呢,这都几点了!”
叶修整整衣领:“我叫了,可你没有起。”
张佳乐蔫儿了。
宿舍里另外两人默默吐槽,好像真没叫啊。

07.下晚自习后去水房打水路过黑漆漆的操场。
“叶,叶修?”
张佳乐颤巍巍的拉住叶修的袖子。
“嗯?”叶修反手握住张佳乐的手,嘴角若有若无的勾起。
张佳乐咽口水,握紧叶修的手:“你不觉得这里真的好可怕么,黑漆漆的,会不会有那啥啊。”
叶修淡淡的道:“我听上一届学长说,这里曾经好像……”
叶修的话还没有说完就被张佳乐捂住嘴,阻止住了。
当然,叶修在黑暗中,好心情弯起的眼睛张佳乐自然看不到。

08.分不出是谁的练习册。
叶修拿出两本作业本扔到张佳乐面前,捏着额角:“那本是你的作业本?我都说不要乱放作业本了,你还不写名字,关键是我也不写名字。”
张佳乐玩着手中的PSP头也不抬“字儿丑的那个是你的,正确率低的那本也是你的。”
叶修翻开作业本,大致扫了两眼:“两本正确率是一样的,张佳乐你别忘了谁每天早上求着要我作业本的。”
屏幕上的小人被一个大怪物扫了一拳,死掉了。
张佳乐放下PSP,抽出叶修手中两本作业本:“那就是字儿丑的是你的呗。”
叶修扯起嘴角,嘲讽的:“你觉得一个赶作业的人字儿能有多好看。”

09.带错的铭牌。
张佳乐沿着墙边,小心翼翼的,妄图躲过查勤老师的视线,然而,失败了。
老师推推眼镜:“你知道你迟到了么。”
张佳乐无比乖巧的点头:“知道知道,我下次……”
老师厉声打断:“叶修同学,你还想有下次?!!”
张佳乐愣,扭头看向身后。
叶修?
没人啊。
查勤老师拿笔狠狠的敲了张佳乐的头:“说的就是你,看什么看,今天早上除了你就没人迟到。”
顿悟了的张佳乐低头一看胸前的铭牌顿时笑开了,态度无比良好:“是的,就是我,我是叶修。老师我诚实的跟你说,其实我已经连续迟到一周了,只不过您之前没发现,现在您都记上吧。下周一升旗的时候您最好再点名批评一下我吧,这样深刻的教诲才能让反省我的过错。”

10.周六晚上回家还是周日早上回家。
叶修上前揽住要出班门的张佳乐的脖子:“你现在就回家?”
被阻拦住步伐的张佳乐自然是停了下来,无奈的:“是啊,要是明天早上走,就要早起。”
叶修闻言捂心脏故作心痛:“唉,你们一个儿个儿都回去,留我一个孤家寡人。”
张佳乐毫不客气的翻白眼,打开他的手:“你就装吧你,不过你怎么不回家?”
被拍开手的叶修依旧没正行的依着张佳乐:“离的远,回去还不如不回。”
张佳乐皱眉:“你一个在宿舍啊。”
叶修点头:“是啊,就我一个人在宿舍。”
虽然知道叶修有很大一部分故意装可怜的成分,但张佳乐还是犹豫着:“那我明天早上再走?要不你明天跟我去我家好了。”
“好。”
干脆利落,半点没有刚才说一个人在宿舍的可怜劲儿。

评论(6)
热度(21)

© 不要香菜不加辣谢谢 | Powered by LOFTER